偷一个tardis吧 (山组)

大野智正坐在办公桌前,盯着未拨打完的反馈电话,有点心塞的数了数表格行数。啊,又要加班了。

叹了口气后,又清清嗓子戴上耳机,极其熟练的拨打号码,“您好,这是le食品公司……”

大野在这家食品公司做客服做了五年,工作说简单也很简单,只要每天接接消费者的投诉电话,和询问客户反馈。隔壁桌的二宫曾经翻着白眼问他,大叔,你是干嘛要做这份工啊,我是宅男不想见人而已,你是什么原因。

嘛,硬要说的话,应该是每月都有免费的零食拿啊,还有听陌生人生气时的声音其实也很有趣啊。结果被二宫骂是抖m。

大野腹诽着最抖m的是你家的爱拔吧。

边上的二宫把手上的资料一丢,发出的巨大响声让大野抖了下肩。他取下耳机准备好接受二宫的吐槽了。

“你吃了这次的新产品吗?研发的人是什么鬼舌头啊!相叶的同类吗?!!都是因为他们,投诉电话比以往多了两倍好吗!!”二宫扯着小尖嗓不平衡的咆哮。

“nino不要这么说雅纪嘛,上次他做的毛豆炸饼就蛮好吃的啊”

“你也没资格说话,一个一个都是味觉白痴!”

最近公司新上市的新产品似乎味道古怪,风评烂到一天会接到几十通骂食品是屎的投诉电话。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花了钱,却达不到自己的预期。

内线电话接到3104号时,大野坐直对着麦说“您好,这是le食品客服中心3104号为您服务,有什么能帮您的吗?”然后瞟了眼电脑上的时间,默默的在心里给自己打个赌:这个人要发泄多久。

“摩西摩西。我吃了你们的新产品”电波那头的声音出乎意料的温柔好听

“嗯,有什么问题或意见吗?”

“啊啊,我就是想告诉你们啊,虽然产品单吃超级无敌难吃,可是放在米饭里拌着吃的时候,美味!”

“哈?”大野准备好的道歉词好像盼不上用处了。

“就是说你们拌饭试试嘛,超唔麦!”

“额,谢谢您的支持和意见!”挂掉电话后的大野,无意识的笑出声。

遭到二宫的侧目,“你现在是抖m到这种程度了吗,接个投诉电话也能笑!!!”

就是很有趣的人嘛,遇见有趣的人了呐。明明写的是巧克力酥啊,再难吃,也不会有勇气拿去拌米饭吧。是有多突发奇想啊。

大野甚至想去把录音调出来再听一遍,但不能这么变态,抑制住痴汉行为后,大野对自己说,今天也有理由说是美好的一天了。

 

 

名为桂花楼的中华料理店在晚上九点后就生意糟糕到可以关门打扫了。可是身为老板和主厨的相叶雅纪,却还是精神抖擞的站在吧台cos酒保,等着陌生人向前谈心说人生。

功夫不负苦心人,终于在边上nino的游戏通关四次后,一个西装精英小哥坐了下来。要了杯柠檬水。相叶放下手中的鸡尾酒,自我安慰说,没关系,喝柠檬汁也能谈人生。

相叶扭头把柠檬汁送至小哥面前,为了让自己显得亲切值得信任,努力摆出真诚的笑容,死盯着小哥。

西装小哥不自在的喝了口酸不拉几的柠檬汁,试探般的开口道,老板是要说什么吗?

相叶开心到眼睛挤成一条缝,眼角纹可能夹死了一两只扰人的蚊子。张着一口大白牙,倾身向前问“客人,你没什么事情分享吗,今天过得怎么样嘛?我可是很合格的倾听者啊”

“哼”这是坐在收银台玩着游戏的二宫发出的嘲笑声。

“额,老板,我就是口渴喝杯柠檬汁而已”

“mo,不管什么啦,求你跟我说件事啦,要不然这一天太没成就感了!”

小哥拗不过相叶的请求。

无奈的从上衣口袋掏出张名片递了出去。

“欸!你叫樱井翔啊,我是老板相叶雅纪!多多指教!”相叶看着名片上的公司将嘴巴摆成菱形“好厉害,居然在那家证券公司上班呢,真立派啊”

“才没有。”樱井苦笑的摆摆手。

是真的没有立派到哪去,在这家著名的证券公司的人事部。只为给某些人传达“对不起,你丢工作了”。

 

 

 

 

第二天大野智看见满脸菜色的二宫和也摊趴在办公桌上,连psp也被丢在一边。

“你怎么了”

“昨天相叶雅纪那个笨蛋,勾搭了一个精英味觉丧失男”

“cos酒保的时候?”大野司空见惯不当一回事,流程什么的他都很清楚了,毕竟自己和相叶就是这样认识的。

“然后那个叫樱井翔的家伙,也是有毛病啊,掏出我们的巧克力酥说拿这个拌饭会很好吃------”

“等一下,你刚刚上句是什么”大野吃惊到抓住二宫肩膀来回摇晃

“巧克力酥拌饭很好吃”二宫速速拍掉大野的手,继续说“相叶那个笨蛋当场就试了,逼我吃了一口”

“好吃吗?”

“滚啦,味觉白痴能好吃到哪去啊!相叶还说今晚要尝试拌麻婆豆腐。”说着二宫眼珠转溜着,起身黏到大野身边,“今晚你去桂花楼吧,有你在我就不用吃了”

“不要,今晚要回家看doctor who”

“反正你也听不懂,到时候看录播一样一样的。”二宫否决。

又玩味的说“你应该对那个樱井翔蛮感兴趣的嘛,刚刚反应那么大。说不定他也会在啊”

大野还想反驳的时候,二宫已经拍手“呦西,鼓掌鼓掌,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下班后去桂花楼!”

 

 

暖黄灯光下的桂花楼显得异常温馨,二宫和大野坐在小圆桌上忐忑的等待着厨房里的相叶出来。

“额,又死了”二宫将游戏丢在一边,咗一口啤酒,推推发呆的大野。

“那个精英男怎么还没来”

“人家也没说一定会来啊”大野瞅了瞅店门口,又趴回桌上玩纸巾。

“啧啧啧,你明明才是最期待的那个。”

这时相叶元气的笑声从厨房里传来,大野正襟危坐的停止身板,做好试吃员的准备。

“o酱快尝尝我最新力作!”相叶将颜色怎么看都倒胃口的巧克力酥麻婆豆腐端上桌,双手叉腰的站在大野左侧,眼神期待的看着大野挖了一勺送进嘴里。

“嗯,唔麦!”大野说不出是不是敷衍的,笑着说。

没等相叶反应,二宫就抢先站了起来“成功了成功了,我去上个厕所。”尿遁离开。

被留下的大野,挠挠眉心,说,爱拔酱,昨天那个精英男今天会来吗

相叶用勺子搅了搅食物,想着要取一个怎样惊天动地的名字,点头说“哦,昨天最后他喝了烂醉不知道还记不记得,而且他好像过的不怎么顺心。”

“哦。”大野低垂着眉眼,又抬头说“今晚我也陪你一起cos酒保吧。”

“诶诶,你不用赶回去看你那个什么disco who吗”

“是doctor who啦,反正已经也是赶不上了,不如留下来玩啊。”

 

 

樱井翔走出公司大门时已经晚上八点半,天空甚至飘起了小雨,他缩着脖子,将连帽衫上的帽子戴上。到达桂花楼时,吧台上比昨天又多了一人,猫着背撅着嘴擦着杯子。

他坐下,对面的面包脸粘糯糯的说“要喝什么?”

声音熟悉到樱井啊啊叫出声,“你是3104号对不对”

大野没想到樱井居然能认出自己的声音,讶异的点点头。

“这都能听出来吗”

“嘻嘻,我对这个超在行,都怀疑这算不算特意功能啊”樱井自满的说着。“还是要柠檬汁。”

一边的二宫忍不住吐槽’何必呢,待会还是会变成啤酒,干脆直接点啤酒好嘛”

“昨天是特殊原因才喝了酒的”

“我是大野智。”大野将柠檬汁送上,盯着樱井衣服上的水迹。

樱井顺着视线看过去,摆摆手说“外面有下小雨,没关系”。

“话说,大野君是我第一个告诉的人啊”樱井被酸的皱了下眉头。

“那天我也是冒着雨回家,被糟糕工作弄得完全忘记买便当,在家翻箱倒柜后只找到这两样,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我可是混着眼泪把这个吃掉的啊,结果出乎意料的不错,心情突然就变好了。”樱井说起巧克力酥拌饭的原委。

“你明明会啊”

“什么”

“在琐碎生活里找奇迹啊,相叶说你过的不顺心。但我觉得只要学会这个法则,每天应该都有好心情。”大野手撑着下巴,盯着水杯外侧的水珠缓慢的说着。

听的人却震惊了,这家店真是卧虎藏龙,连这个顶着没睡醒又发着呆的黑大叔,都能突然说出这种人生哲理,让人接受不了啊。但樱井的的确确有稍微那么想开一点点,嘛嘛,确实,发现这个奇迹的人是自己呢。

 

 

 

就这样一来二去的,桂花楼成了樱井每周必去的地方,并不是老板的麻婆豆腐有多好吃,而是在安静夜晚有那么一两人陪伴着聊天,是件意外安心的事。

再连着三周周六光顾,却没一次见到大野的时候,樱井问道,周六大野桑是要约会吗?

约什么会?相叶不理解的给出疑问。

“就是为什么大野桑不来了,你们不是好朋友嘛”樱井脸色发红的说。

数着钱的nino笑着说“你要是想在这偶遇大野的话,就不要挑周六哦”

Nino像是看穿了樱井所想,“大叔虽然是大叔,但还是有点人生追求的,并且也还有那么点小时髦,你知道世界上最长寿的科幻剧是什么吗”

樱井摇头。

你知道doctor who是啥吗?

樱井摇头。

那你也一定不知道tardis是个蓝盒子状的宇宙飞船时间机器啦?

樱井点头。

“所以嘛,你可以回家维基百科一下。”nino卖弄着关子不再说话。

樱井将无辜眼神投向相叶。

“额,就是一部英剧啦,o酱最喜欢的英剧啦,这个时候他都蹲守直播啦,虽然听不太懂。”相叶急忙解释,又补充道“我家o酱其实很天真又容易满足”

“哦哦。”樱井应声道,没有停下抓着手机Google的手。

 

 

 

樱井怎么也不会想到再次偶遇大野时,自己会是如此狼狈模样。

冬日午后,大野顶着冷风排了半天的队终于没有辜负nino的嘱托买到新游戏。在走出店门时,隔着马路与过往人群,无意看见对面咖啡馆里靠窗坐的樱井翔。额,有点狼狈的樱井翔,一个大叔离席时一脸悲愤的朝他泼了一杯咖啡。

大野吃惊的张了张嘴,有点踟蹰,但还是毅然决然的过了马路,跑进咖啡店。

走到樱井身边,递给他一张纸巾。开玩笑问:好久不见,你是玩弄了人家的女儿嘛?

樱井显然想不到大野会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还是在这样糟糕的时刻。他伸手接过纸巾擦了擦满是污渍的西装,苦笑道:大野桑真会说笑,我才没那种能耐呢。

大野干脆坐到对面,招来服务生叫了杯红茶,摆出一副,我就坐着等你说明的姿态。

樱井捋了捋湿湿黏黏的头发,叹了口气问“相叶有没有跟你说我在证券公司上班?”

“嗯。很好的工作啊。”

“之前我也觉得能在这样的大公司上班真是太好了,甚至自满到认为自己是立派的社会人了。”樱井喝了口咖啡。

“之前?现在不是吗”大野疑惑的望着樱井黯淡的目光。

“嗯,一年前我被调职到人事部,然后我的工作就变成下达辞退通知了。甚至有时飞过大半个日本,只为到分部给某职员说“抱歉,你被辞退了!””樱井深呼一口气,“刚刚那个大叔,把大半辈子都砸在这家公司,结果就只因为公司上层的一句,瞬间失去饭碗。”

“啊,可是这并不是樱井桑的错啊”

“看着那一张张愤怒悲伤的脸,找不到这工作的意义啊,真是无论如何都不能笑着完成的工作啊。没有半点成就感。纯粹是毁掉别人的安稳人生啊”。樱井苦恼的将心里话全全托出。

“呐,我每天都会接到很多投诉电话哦。Nino说我很擅长听别人发脾气,那是因为我觉得有用处啊,把火在我这撒完了的人,回家时也许就能摆出温柔表情面对重要的人了,就不会因为这些小事情波及其他了。每每这样想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大野像小孩一般双手捧着杯子,小小的在杯沿吸了一口红茶。抬头看着樱井,又语调温柔的说“所以,樱井桑也是一样的哦。很了不起啊。凡事有好的一面就有坏的一面,被你通知丢了工作的人会伤心,可是反过来看,也会有因为空缺而得到机会的年轻人,他们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微笑啊。樱井桑在做很有意义的事啊,直对负面情绪的翔君,很温柔啊。”

樱井想,他大概永远都会记得那个阳光不是很好的午后,自己粘着一身湿湿的衣服,有一个很好听的声音告诉他,无论是北风还是太阳,都有存在的意义。自己也一样。

 

 

 

 

二宫将一把刚刚利用公司资源打好的宣传单装进包里,对大野说“剩下的工作交给你啦,我晚上有事加不了班啊”

“诶诶,什么事嘛”

“也没什么事。”二宫停顿了下“就是帮某人做了传单得发掉了。”想到那个笨蛋厨师,二宫似乎神情凝重了点。前几天不知道相叶是哪根筋搭的不对,满脸愁云的问“kazu,生意越来越不好了,桂花楼会不会毁在我手里啊”。当然遭受到二宫的一个爆栗。什么嘛,这么严肃悲观的话,才不想从你口里听到。你只要继续无邪又没常识的做着自己喜欢的料理就好啦。只要还穿着厨师服,站在那里就好了呀。只要每晚还愣头愣脑的cos酒保谈人生就好了。不要说什么关门的事啊,到时候,我是要去哪里消磨时间啦。二宫又扯出一把传单交给大野“这个你就等会发给同事吧”

“nino这样帮爱拔,是因为他对你很重要吧”大野结果宣传单点头。

“切。谁重要啊。我只不过是闻到了钱的味道,帮他扩展业务后,我好拿分红。”二宫别扭的解释道,然后也不给大野反驳的机会便一溜烟逃走了。

 

最后偌大的办公室,只剩大野一人对着散发微弱光亮的电脑。将所有工作完成后,大野伸展了下双臂,才看见时间已经横跨到另一天了,自我埋怨了下“又错过末班车了啊”。

大野将外套的拉链全全拉上,尽量把脖子缩到外套了,带上鸭舌帽,像个可疑大叔stk一般冒着寒风走出公司大楼。想说填满肚子后再打车回家就好,但因为肉疼即将掏出的车费,思来想去最后还是进了便利店。走到冷冻柜前在伸手准备拿下最后一份打折牛肉盖饭时,却被另一只手抢先拿了去。大野有点尴尬的将伸出去的手画了个圈转了个方向,拿了两个饭团。准备离开时,却被人叫住“大野桑”?

转头回望时,那个左手拿着牛肉盖饭,挥舞着右手的人不是樱井翔是谁。

大野将自己的鸭舌帽压了压,向前走过去“都没抬头看,居然是樱井桑。”

“哈哈,我开始也没认出来呢,果咩,抢了最后一份”樱井笑着说。

“所以为了赔罪,饭团我请你啊”樱井将大野手中的饭团攥到自己手中,又催促着大野一起走向收银台。

“大野桑也住这附近吗”走出便利店,樱井打着冷颤问。

“没有,公司在这里而已”,大野已经拆开饭团,把嘴塞的满满,口齿不清的回应。

“欸,工作到这么晚,真辛苦啊。那不是已经错过末班车了吗”

“工作不都是这么回事,世上才没有不辛苦的工作呢。错过末班车等出租就好了嘛。”大野不在乎的将口中的大口咽下,抬头望了望不明朗的星空。又小声嘟囔了一句“要是有tardis就好了呀”

“时间与空间的相对维度”大野没想到身边的樱井能准确说出tardis的全称。惊诧的瞪着眼睛望着樱井,突然用力拍打着樱井的肩说“我生活里第一次遇见dw的同好啊,没想到樱井桑居然也知道啊!!!”“啊啊,樱井桑是从什么时候看的呀?最喜欢哪一任博士啊?”大野上蹿下跳的在樱井的左侧,满脸期待的等回答。

“欸,也就是最近才开始看的”樱井无法招架突然兴奋起来像打了狗血似的大野智,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总不能说是最近恶补的吧。又支支吾吾的问“额,那个,大野桑,我家就住这条街的后头,那个,如果不嫌弃的话,大野可以在我家住一晚啊”

大野听见后冷静下来,在黑暗中一样能看出樱井已经脸红到耳根,反而觉得有点好笑。“可以啊,正好可以省一笔车费。”

“哈哈,樱井君这样突然的邀请,好像tardis给我开了门啊”

 

 

在钥匙扭开门锁的一瞬间,樱井慌张的跳进房门,连灯都没有打开,就借着夜光把地上的衣服一件一件捞起,窘迫的说“额,大野桑先做床上,我整理下”

“果然不是tardis。并没有It’s Bigger On The Inside。”大野开玩笑的卷着舌头发出诡异的英语发音。笑着蹦跶的坐到床上。

樱井摁开炽光灯,大野被突然的亮光晃了晃眼睛,说“被这一照,完全不想睡觉了呀”

大野跪坐在地板上,西看看东翻翻,然后看见了dw的dvd,他将碟子取出来,塞进碟机,转头看了看还在收拾沙发的樱井说“你居然租了碟子来看啊,我也要重看。”

于是,两个大男人,靠着床沿,坐在地板上,嚼着鱼干看着被誉为最老的儿童科幻剧。

“真的相信有doctor吗”樱井看着画面里那个套着大风衣,脚踏匡威鞋,不停奔跑的男人轻声问大野。

“不相信,可是tardis是一定可以造出来的吧,或许一百年后”大野没有转移视线,似乎正被剧情吸引着,明明已经已经全部看过了呀。“所以,我想有个tardis”

“不想要doctor?只想要tardis?”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doctor啊,干嘛要把人生的方向盘给别人啦,只要有tardis,哪里都可以去哦”大野揪着小鱼干,费劲着边咬边说。

 

如果问樱井什么时候会为自己的溜肩感到骄傲时,他一定会说,早上醒来看见大野的头靠在自己肩上安稳的熟睡却没有滑下来,觉得肩膀真是为自己争了口气。

昨天两个大男人就看着dvd直至睡着,明明是不怎么舒服的姿势,大野却还是睡的很安心。

樱井看了眼时间,已经是不得不推醒大野的时候了。

大野迷迷糊糊醒来时,揉揉眼睛才发现自己靠着樱井的肩上,樱井转头喊自己时,脸与脸的距离之近另大野瞬间醒了。他很无厘头的扭扭脖子,暗自感叹,没想到樱井的溜肩还蛮牢靠嘛,居然没有滑下来。

樱井率先站起来“快点快点,智君要迟到了啦”

大野有点恍惚,刚刚是叫了自己智君吗,称呼怎么就随便改了呀。就因为睡了一晚嘛。

樱井看见大野不回应,以为他还没睡醒,又弯腰抓住大野的肩,来回晃荡四五下,“satoshi!satishi!快洗漱快洗漱!你要迟到了!”

 

大野红着眼睛托着腮帮子打了四个哈欠后,二宫和也没有忍住,将座椅滑到大野身边,咬着耳朵窃笑问“昨晚你干什么去了,衣服也没有换,没有回家?”

“欸,还不是为了你,错过了末班车,碰见了樱井,就住他家了”

“喔~噢~”二宫意味深长的点点头,像是意料之中一般。又凑上去说“你们干嘛了?”

“看了dw,nino你知道吗,原来樱井桑也看dw啊”大野突然来了精神。

“啊,是吗?你们真是有缘分呢”二宫在大野看不到的地方捂嘴偷笑。

“而且啊,他肩看起来溜,但其实也没那么溜啦”

二宫一脸你在胡说什么我什么都听不懂的表情,又退回到自己座位。

“对了,雅纪发短信来说他回千叶了?”大野突然想起来,摸出手机,翻出短信给nino看。

“嗯。说是老家出了点事。”二宫瞥都没瞥一眼,低声回应。

 

 

 

身在千叶的相叶雅纪,在推开自家大门的那刻,就内心嚎叫“就知道被骗了!什么鬼!”,弟弟口中的精神不佳食欲不振的母上大人,正坐在暖桌里,口里塞着炸鸡块,一脸花痴的看着电视里五个爱豆露奇库比。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家长男已经回来。

相叶把鞋一踢就小跑至暖桌,坐下把腿伸了进去,顺便踢了踢母上的小腿。“喂,你不是吃不下东西嘛!”

相叶妈妈这才挪开紧盯电视的目线,递了块炸鸡给相叶,“啊,你回来啦。是真的有事啊,你爸养的鹦鹉昨天飞走了。”

“哈,那只鹦鹉不是最听话了嘛”相叶其实也并没有多吃惊,咬着炸鸡敷衍问道。

“可是就是逃了啊,养了五年呢。所以你爸心情不好,昨天还说你就像那鹦鹉,离开家就不回来了。”

“我可是在东京很拼命的维持着桂花楼啦,不要把我和鹦鹉相提并论啊。”相叶撅着嘴,十分不理解爸爸的脑回路。

“人老了都这样啦,怕弄丢东西,你要理解这样的心情啊。你爸也就是趁机撒撒娇,想你了又不承认。他在阳台,你去看看吧。”相叶妈妈一语戳破,反倒让相叶无言以对。

 

相叶偷摸摸走进阳台,老爸表情严肃的看着空掉的鸟笼不说话。相叶走向前轻拍了下爸爸的肩膀,笑着说“我回来啦,我才不是鹦鹉哦!”

相叶爸爸转头看着相叶的笑脸,这孩子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眼白又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桂花楼怎么样?”

“原来不是鹦鹉飞走的事啊,是桂花楼啊!”相叶像是明白了什么,整个人放松起来靠着墙壁,“还不错啊,一直都有固定食客嘛。虽然最近生意有点不好,但nino已经帮我想办法了。大丈夫だよ!”

“如果干的不开心的话,回来也没关系。”相叶爸爸冷不丁的抛出这句话把相叶吓了一跳。

“很开心啦,每天都超充实。”相叶急忙否认,又说“能从爸爸手中接过桂花楼是我从小就想做的事啊,放心放心,我会常回来的。”

相叶爸爸看着儿子真诚坚定的眼神,噗嗤一下笑出声“你小子这时候倒是挺立派的嘛”

“切。我一直都很立派”

“我也不过是想告诉你不要有压力,开不下去回来也关系。毕竟人这种东西,就是来来去去的生物,客人减少很正常。”

“爸,你不要因为鹦鹉跑了,就扯到人上来啦,有些客人可是很长情呐!”相叶笑着反驳。

“既然回来了,就多呆几天吧”再怎样表情不外露的傲娇硬气父亲,最后还是别扭的说出来了。

“爸,下次你想见我不用等到家里宠物跑的时候再说啊。”相叶好笑的对着爸爸离开的背影喊道。

相叶推了推鸟笼,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nino的少年脸。从上衣口袋掏出手机,飞速的打着简讯“kazu不会像鹦鹉一样,突然飞走对不对。”

没一会,捏着的手机就震动起来。相叶点开,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你这个笨蛋又在想什么,我又没翅膀,是能飞哪去。你什么时候回来,隔壁家的田中爷爷因为没有麻婆豆腐不开心,现在正拉着我陪他下围棋。

嘛,完全就是意料之中的答案啊,无比安心的相叶对着空鸟笼小声说道“果咩,那只鹦鹉是意外啦。”

 

三日后,相叶再次出现在桂花楼门口时,无防备的眼泪大颗砸下。他的模糊视线内,尽是贴在店门上的便利贴。一些熟客的留言“老板是出什么事了吗,等你回来哦”“一天没喝到老板的秘制姜茶就睡不着啦”“真的没关系吗,担心你呢。”“元气?给自己做了青椒炒肉,完全比不上老板的手艺呐”“明晚会开门跟我谈工口漫吗”

相叶抬手用衣袖抹了下眼睛,一张一张的将便利贴小心取下。跟这些比起来,客人减少的苦恼就都微不足道了啊。实在是很美好的人生啊,有O酱夸我的菜好吃,nino嫌东嫌西但也能吃下别扭的鼓励我、夜晚cos酒保能交到一两个朋友、熟悉又陌生的客人还在守候。年岁在增长但身边相伴的人都没有少,这些就足够温暖支撑了呀。

 

 

大野时隔一周再来到桂花楼时,人声鼎沸的让大野有点吃惊。他扭头问nino“生意已经好成这样了吗?宣传单这么有用啊?”

“不知道,大概是相叶回去的那几天的饥饿营销的效果吧,这世上味觉有问题的人类真是不少啊”二宫看似不在意,却还是抵挡不住眼角透露出的笑意。

相叶把他们招呼到角落的小方桌坐下,扶了扶自己的厨师帽。“呐呐呐,看见没,这简直就是桂花楼盛世啊。”大野捧场的小幅度的鼓着掌。

“欸,对了,翔君这礼拜都没来呢。”相叶有点失落的说。

“他出差去北海道了啊”

“你怎么知道的?”二宫对大野的立马回应感到好奇。

“他发简讯告诉我的啊,他还教会我怎么用line了,不像你拉,都不耐心教我。”大野摆着豆芽颜,摇摇手机。

 

自那晚过后,大野生活并没什么变化,不过是偶尔能接收到樱井的短讯,发来一些动物的搞笑视频,有时晚上樱井提醒他不要加班到忘记时间错过末班车,亦或是樱井新看了一集dw跟他分享喜欢的情节。但是,就好像有这么一个人悄无声息的闯入了自己的生活。大野顿觉,原来有一个人时刻关心自己并不是一件麻烦的事啊。将近32年的人生里,在成年后,都是一个人直面。并不是不想依赖别人,而是他明白,自己学会抵御伤害比什么都重要。自己强大起来就什么都不怕了。下雨就撑伞,天冷就加衣,不开心就看吉本剧,肚子饿就盖饭大份,都是些再简单不过的事了,这就是多年来自己的生存法则。

昨天樱井就在line里问,“独自一人孤单难过时,智君会怎么办?”

“给自己找一个安慰。”

“那是什么”

“tardis就是我的安慰。只要想到,在广袤宇宙里,一定存在这样的东西,穿过时光洪流,往返时空之中,无论哪里都能到达,就觉得异常安心。”大野笨拙而缓慢的在手机里打下这些字发了出去。

“真想偷一个tardis。”大野看着樱井的回复,模仿着doctor打了个响指,会心一笑。

 

 

 

远在北海道的樱井,正坐在森之时计的咖啡馆里,磨着咖啡豆,心情忐忑的等着人。

两天前樱井重拾心情接受新的任务时,把文件上的名字看了好几遍,确认不是自己眼花。松本润的名字赫然在目。他知道这个人啊,年轻长得帅气又工作认真,去年还得了新人表彰,没有理由开除啊。他疑惑指了指文件问前辈,前辈云淡风轻的说,上面的意思你就照做嘛,总是有理由的,你不要想太多。顺便在富良野看看雪景。

然后直至现在,松本润已经坐到自己身边。

樱井舔舔嘴唇,局促到还在措辞要怎样告知的时候,却被松润抢先说“同事告诉我,如果见到了樱井桑就代表没有好事哦。”

“是被辞退了吗”松本的问题让樱井的手抖了一抖。

“额,那个,真是抱歉,从下个月开始你就被辞退了,我很抱歉。”樱井紧张的从包里拿出信封,小心翼翼的推至松本面前。“这是你的辞退补贴”又起身站起,朝松润90度鞠躬。

“欸,樱井桑,不用这样啦。”松润赶紧摆手让樱井坐下。

“这个正好可以当做本钱啊”松本手拿着信封,拆开后看看就爽朗着说道。

“哈?”樱井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不按剧本来啊,这时候自己应该会被骂“这点钱就想把我踢开吗”之类的台词啊。

松润看着樱井发懵的表情,笑着说“我呢,其实一直都在想要不要递辞呈啊,犹犹豫豫的不敢下决定。或许是上层看出我的心思了也不一定。这样很好啊,把我推向前做了决定。我可以鼓足勇气没退路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啊。樱井桑,真是谢谢了。”

不等樱井给出反应,松润又接着说“我一直想开一家料理店。以前在东京念书时,经常光顾一家店。老板常常会在最后端出各种实验菜品让我们免费试吃。如果说好吃,老板会开心到给我们打折,如果失败了,老板也会像受惊兔子一般不停说对不起,又为表歉意给我们打折。那时我就觉得厨师真是幸福感满满的工作啊。这些钱应该够我试一试了。”

这是樱井从事这份工作来第一次有当事人真心说感谢,他受宠若惊到不知所措的喝掉杯子里的咖啡,对上松本的笑脸说“那祝你能一切顺利啊”

“樱井桑也是。”

当晚樱井屈膝裹着棉被望着窗外飘落的雪花,将下巴抵在膝盖上,笑着给大野发了短讯“你是对的,这种工作也能给人带来幸福呢。”

 

因为大雪阻碍了交通,樱井被迫得在富良野多呆三天。松本润充当半个导游,带着他走街串巷,吃拉面、看雪景。最后去了当地最出名的“皆空窑”的窑场。

他突发奇想的说想要做一个tardis模样的的陶器。而想靠着tardis拐走某人这种犯罪小九九还是不要被别人知道吧。

窑场里一个眉眼温顺的小青年,温吞沉默的教他怎么拉坯、怎么上色、末了在烧制的时候,冷不防的对他说“你这个做出来,肯定会很丑。”

“没关系,只是个安慰。”樱井这样回应。

 

 

樱井回到东京的第一天晚上就跑到桂花楼,拉着相叶问打着直球劈头就问:我好像喜欢智君,怎么办?

“哈?”相叶调酒的动作停滞了三秒,依旧像当机了般给不出回应。

“大叔可是很迟缓的哦”一直埋头数钱的二宫出了声

“那就直接坦诚直率的说喜欢就好了呀”相叶终于恢复人生相谈酒保设定。

“我也是怎么想的,就是怕失败。”

“欸,O酱那个人啊,如果你不说出来他是无法感知到的啊,他觉得一个人也没关系,所以绝对不会主动问你要不要在一起的。而且啊,他超级不擅长拒绝,你去告白的话,说不定能一举拿下呐。”相叶扯着布擦着刚刚被洒到吧台的酒水,说的却异常走心。

“呐呐呐,你要谋划表白计划吗,我可以给你出谋划策啊”相叶突然想到这点,甩着抹布,激动的问道。

樱井摆出冷漠脸“不用,计划什么的我都早有准备。”

“什么嘛,翔君也是心机boy嘛。怎么样的?怎么样的?”八卦魂惊醒,菱形嘴一番大。

“我打算扮成tardis,然后表白”樱井压低声音贴着相叶的耳朵说道。

“怎么说?”

“就说我现在是tardis了,欢迎你进来。”

相叶突然红着脸发出怪笑,拍拍樱井的头,“嘿嘿嘿,别看翔君你穿的人模狗样的,没想到工口起来也是不要脸的”

樱井推开相叶的手,一把扯住他的头发吼道“你才工口,你全家都工口!是走进我人生的意思啦!你真是污啦!”

最后又摆出威逼姿态说“你们一定要保密啊!一定啊!”

二宫和相叶两人,默默偷笑点头。

 

 

 

大野像往常的每一个工作日一样,接着一个又一个的电话。

二宫推搡了大野的右臂,指着电话说“有个电话指名要3104号啊”

“哦”大野将内线接过来。

“您好,3104号为你服务。”

“3104号先生,要去看tardis吗?”耳边出现的是樱井的声音。

大野皱着眉头没反应过来。姑且说“我在上班哦,翔君在搞什么”

“智君下来就是,剩下的事交给nino啦”

这是二宫一把夺过电话,把外套丢到大野身上。“嗯,就是这样,那家伙好像有事要跟你说,大叔还是下楼看看比较好。”说着就把大野推出办公室。

大野无奈着抓抓头发,走出公司大楼。迎面看见的就是提着一大袋子的樱井翔,凑上来,将两张票塞到自己手中。

“dw主创见面会的门票哟”

大野猛的将手中的票举至眼前,看了又看,确定没错后。一把抱住樱井“啊啊,翔君好厉害!!”

 

两人赶到会场,在走廊进口处,樱井拉着大野的手臂说,你等等我啊,我去换个装。

“什么装”

“等会你就知道啦”樱井跨着大袋子消失在走廊尽头。

再出现的时候,大野智发誓他有那么万分之八点的不想承认自己跟眼前的这个穿着tardis色连衣裙的男人有关系。

樱井看着呆滞的大野,撇开羞耻心,笑着问“我喜欢你,我现在变成tardis啦,你要不要躲进来?”

“你怎么可以说这么工口的话啦”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可以哟!”大野捂着嘴上前,“没想到翔君还挺有娱乐精神的嘛”

樱井撇撇嘴,把溜下的肩带又拉起固定到远处“你以为我是为了谁啊,再说啦,这种活动都是要这样融入的。”

扮成tardis的樱井在会场确实迎来不少注视,甚至上前求合照的人也不少。

而大野智的心早就飞到伫立在会场边的tardis模型那去了。

“要不要进去?”不等大野回答。樱井趁着没人注意,拖拽着大野的手,打开tardis的门躲了进去。

两人在狭小的黑暗空间里只听见彼此的呼吸。

“里面并没有比外面大嘛,骗人的。”樱井在大野耳边开着玩笑。

“嘛嘛,这是模型嘛,真的tardis总会有的。”大野不在意的回答。

“那,等以后我一定偷一个tardis。”樱井假装严肃的保证。

在昏暗灯光下,樱井盯着大野亮晶晶的眼睛,犹豫一下,问,“都来到tardis里面了,要不要冒个险?”

“哈?”大野不明白。

“嗯,就是…..”樱井没把话说完,就捧起大野的脸,将自己覆盖上去。

大野瞪大的眼睛转溜一圈又安定的闭上。

一分钟后,樱井搓着手指不好意思道“额,就是这个冒险”

大野fufu的笑出声,“翔君,真是随性呐,决定要接吻的话,中午就不要吃相叶的麻婆豆腐嘛,有股毛豆味”。

“啊,果咩果咩。”

两人在蓝盒子相视而笑,没有松开紧握的手。

 

“明天是不是又加班?”

“是啊是啊”

“刚刚我说的是真的哦”

“什么”

“会偷一个tardis带你走啊”

“是是是,相信你,一百年后如果还活着,tardis会被造出来。”

 

据说奇异鸟可以把不开心的记忆存储五年。人是更加神奇的生物啊,那么多记忆,总有一段会熠熠生辉的刻在脑海中。大野多年后一定也会记起有个溜肩男在大冬天穿着连衣裙对自己说,一定偷一个tardis给你啊。

生活当然会继续一成不变,庸庸碌碌,琐碎繁忙到不能喘息。

但是美好意外的东西会藏匿在某处,不声不响。

那个期望你不会错过末班车,生日不下雨,偶尔感冒不发烧,答应承诺偷一个tardis,带你漫步人生的人总会出现。

 

Fin

ps:还是在16年之前赶出来了,写的匆忙,后续会再修改或删,这篇都是私心,突然想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都揉一起。doctor who的安利好难卖啊

评论(3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t

他死于致命的激情 Cucurrucucu

©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