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踏上雪山(谷山波奈江x濑文焚流 友情向)

                                                        一 

在名为港区的酒吧里,波奈江坐在吧台,嘈杂的人声里隐约传着明天这个小镇将会有一个新巡警报道。

她把碎发别到耳后,又猛灌了口啤酒,抬头对master说“贤二哥,如果新来的警察很帅气,我就放弃朝日!”然后又软泥般趴回吧台,不再动弹。贤二望着波奈江摇摇头,如果真的能做到那样也不错。

濑文拎着行李走下电车,距离他无罪释放已经三个月。上司对他说,发生这么多事情,你就当度个假去美咲小镇当当巡警吧。他其实根本不在乎这些,在接到指令后的第二天就收拾好行李走人了。

只是濑文没想到,会在初到小镇开始自己新人生的第一天就遇见与当麻如此相像的女生。在刚下电车,走了才不到五步的距离,他就看见等候区靠着栏杆望天神似当麻的少女,以至于他忍不住惊呼出声来。而在那女孩错愕回望时,他急忙摆手说抱歉,认错人了。

不可能是当麻。那个满嘴大蒜饺子臭味,永远穿着丧服不梳头的当麻怎么可能是对面那个皮肤白皙妆容精致又打扮可爱入时的短发少女。更何况,那个笨蛋,已经离开了啊。已经,从整个世界消失了呀。

濑文深呼吸,再低头看地,继续往前走。

“先生,等一下!”濑文听到声音,看着对面的女孩已经朝自己走来。

“你是新来的巡警吗?”女孩跑到跟前,笑着一脸无害。

濑文盯着她五秒钟,嗯,是真的好像,五官也好,声音也好。在少女第二次问“先生?你有在听吗?”时回过神来,点点头。

“啊,我居然猜对了,因为你一下车就有一种威严感啊。不是那种无趣老大叔真是太好了。要把这第一手资料告诉朝日,好好炫耀炫耀。”濑文不可思议的听着眼前的少女噼里啪啦不带停的说了一通插不上话。“啊,对了。我是谷山波奈江,是这里的良民哦!请多多指教!”濑文拎着行李小心翼翼不自在的避开少女伸过来的纤细双手,点头示意了下,留下一句“我是濑文焚流”就往前走去。

左手的行李就突然被人夺了去。波奈江撞撞濑文的肩一脸灿烂的说“腾不出手握手的警官大人,我带你去报道!”

于是,在调职的第一天。41岁的濑文焚流压抑着心中怒火,被一个怪力女孩拉着胳膊往警察局走去。

 

当天晚上,波奈江在酒吧里对朝日说,今天可是我把新巡警带去上野哥那报道的呢。

“知道啦,你说了一晚上了”,朝日敷衍的回答似乎没达到波奈江想要的效果,她又接着说 “是个板寸型男啊,成熟型的那种,叫濑文焚流,带点小阴郁。呐呐,这种男人一定都很有故事”。朝日只是点点头,可是隔壁桌的古田大叔却插话进来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听说新来的巡警其实卷入过杀人事件。还是离他远点好。”波奈江不以为意的摆摆手,怎么可能,如果是杀人犯的话应该在监狱啦。

朝日皱着眉头用手指敲了下波奈江的额头,“听见没,没熟悉前不要靠他太近。”

                             

也许是为故意引起朝日的担心也不一定,波奈江越发频繁的出现在濑文巡逻的街道,各种向前搭讪拉家常。可是回应她的永远不会超过五个字。

在波奈江一天拦堵了濑文四次后,第五次在河堤岸边时,濑文没有忍住问道“谷山小姐,这么悠闲,不用上班吗?’

波奈江惊喜于濑文主动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开始嘚瑟到对他上下其手,她踮起脚用胳膊搭着濑文的肩膀,昂着头无比骄傲的说,因为本小姐的职业是谷山集团的股东,只要陪着我爸就行了。

“原来是无业游民家里蹲。”濑文桑意外的毒舌让波奈江有点吃惊,这个木讷看起来严肃到不行的男人也会吐槽啊。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嘛,可是为甚么总感觉他与外界隔了一堵墙。

“才不是无业游民,股东可是要做很多的事的”波奈江搬出说了无数遍的狡辩词。

“那个,谷山小姐,你喜欢吃大蒜饺子吗”濑文冷不丁的丢出第二个问题。

啊啊。真是奇怪的人啦,是要请我吃饺子还是怎样,不管了就说喜欢吧。波奈江用力点头。

濑文盯着她的眼睛似乎是想辨别她是否说谎,然后跨上自行车,对她说,我还有工作先走了。

 

                                                   二

 

对于一个风平浪静连个小偷都没有的小镇来说,巡警简直是个摆设。濑文也只是百无聊赖的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各条街道,听听良民们的小八卦打发时间而已。

例如,路过照相馆的时候,听见老板说他们家的摄像小哥的女朋友已经消失三年了。例如,在立着巨大广告牌的路边,经常看见一个帅气的男人对着广告牌说“早上好”。例如,在学校门口的奶茶店门口听到一高中男生对边上的女生说“我家老姐居然还单恋着朝日,都十年了啦!”。再例如,在商业街的音像店里,他撞见波奈江蹲在地上望着碟架发呆掉眼泪。

是的,他亲眼看见波奈江滚落下的泪珠砸在地上,收银小哥在后面也一脸隐忍的表情凝视着她不说话。濑文秉着跟工作无关的事就不要管的方针,在挑选了想看的碟片后就付账离开。

只是那滴眼泪一直在心里挠痒痒一般,好像偷窥到什么不得了的秘密般,那天元气满满的活泼少女为什么要一声不响的掉眼泪。什么电影被租掉值得她那样伤心。濑文承认自己对波奈江有着不寻常的好奇心,是不是因为和当麻长得像?不然那天也不会问出喜不喜欢大蒜饺子这种问题。

濑文这样想的时候,突然惊觉自己居然可以考虑其他的事情了,不再一闭眼就看见当麻的鱼脸了。有什么在悄悄的改变啊。

 

暑假永远都是来的汹涌又迅速,海滨浴场也如期开放。如每年一样,青山餐馆营业的第一天酒水免费,所以热闹的不像话。警署的上野前辈更是趁着这个好时候,把濑文拖拉过去,说是就当是补的欢迎会。

濑文到达青山时,一眼就看见波奈江把短发艰难的扎起个小揪揪,卖力的在店里低头擦桌子。只是那心不在焉的样子连五岁小孩都能看穿她的不开心。

上野径直走到波奈江正擦的那张桌子前说,小波奈江,快快端啤酒上来。波奈江这才抬起头,扯着嘴角挤出微笑说,好的。将啤酒端来时看见落座的濑文,笑着说,上野哥这是趁着免费才给濑文桑开欢迎会吗,真是小气呐。

“哈哈哈,小波奈江不要说出来嘛。”

“濑文桑,要吃炒面吗,阿势姐的炒面是这个小镇的第一美味哦”波奈江站在濑文的对面询问。

“嗯,好的。”濑文想,明明可以不要笑的,挤出的微笑很难看。

“阿势姐,炒面追加一份”。波奈江大声的朝里喊了句。

波奈江很想问,那天说的大蒜饺子就没有后文了吗。但她还是忍住了,现在也没有心情吃饺子。

她撇头看见朝日与孝至坐在吧台有说有笑的吃炒面,为什么周围的人都能看穿自己对朝日的喜欢,而朝日却不愿意给自己任何表示。

濑文顺着波奈江的视线看见了那个经常对着广告牌自言自语的男人。他好奇的问上野,那人是谁。“啊啊啊,那是三厨朝日,是照相馆的小哥。”摄像小哥居然是朝日就是那个广告牌青年呐,濑文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表示知道了,这时一个黑影从眼前划过,然后看见一少年熊抱住波奈江说,“姐,那套游戏是你送我的吗?”波奈江费力的扯开少年,将少年推至濑文面前。“介绍一下,这是我弟弟。”

濑文石化了,是的,眼前的少年就是奶茶店门口的高中生。啊啊,线都连在一起了。暗恋朝日十年之久的居然是波奈江。于是他能理解为甚么,波奈江会透露那么落寞的神情了。爱上一个十年都不会给自己回应的人真是辛苦呢。

                                 

                                                     三

虽然濑文从踏入小镇起的一刻就散发着强烈生人勿进的气息。但或许是因为美咲小镇上的居民神经粗到不一般,热情好客的缘故。才短短一周,他们就已经数次带着濑文出入港区。以波奈江、朝日为主的小分队已经差不多把濑文拉入小团体了,晚晚抢占着港区的吧台位置。

 “濑文,为什么会来美咲呢?”贤二推了一杯啤酒在濑文面前。

“就像你们传的那样卷入了杀人事件。”濑文面不改色的答道。

波奈江听到后,抬头望向濑文,发现他也看着自己,确切来说应该是盯。而且那种目线真是好熟悉。波奈江有点不自在伸展下双臂问,“不是濑文桑杀的吧?”“但有我的责任,伙伴就在自己眼前死去。”濑文依旧盯着她。

“以前你是哪个部门的?”贤二哥想要错开有点诡异的氛围走向。

“警视厅公安部公安第五科未解决事件特别对策部。”

“啊啊啊啊,我知道,那个专门研究气功的”边上的孝至突然大叫,然后招到朝日的一个爆栗。朝日举起酒杯对濑文不好意思的说,“抱歉,这个小子是笨蛋。”

濑文不在意的摆摆手,“我当时也是这么说,可是有个女孩对我说,人的大脑有99%还未开发,会发生什么谁都不知道,人类的潜能是无限的。”濑文现在想到那些荒唐事,简直要怀疑是否只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波奈江发现濑文的表情突然变的柔和起来。那个女孩,一定是重要的人吧。

“人的潜能有多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孝至那小子的酒量就这么点了”贤二哥笑着指了指已经滩趴在吧台的孝至。朝日无奈的摇摇头,那么我和这小子就先走了。

说着就起身架起孝至,朝波奈江和濑文点点头示意再见,就离开。

被剩下的两个人,略显尴尬的各自喝了一口啤酒。濑文盯着波奈江,又收回视线,低着声问,“还要喝下去吗”

“嗯”波奈江点头。

“濑文桑,可不可以问一个问题?”她修长的手指敲打着啤酒杯,看似漫不经心。

“你说”

“濑文桑,一直盯着我看,是爱上我了吗??”正擦着杯子的贤二听到后,八卦魂惊醒般特地把身体往前倾了点,似乎也在等濑文的回答。

沉默三秒后,“没有”。濑文冷冽到没有表情。

 “啊啊啊,真是冷漠啊,什么嘛,我还以为其他男人只要我想要就能分分钟拿下呢”。波奈江把手搭在濑文肩上笑着自我解围。

“但是你也不会主动去拿下其他男人吧?”

“哈?”

“你不会放弃朝日,去看向其他男人吧,不是已经喜欢十年了吗?”

波奈江没想到濑文会如此直接,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表情,要摆出豆芽颜很自豪自己的一心一意吗,还是要很悲苦的认识到喜欢了十年的人始终不回应自己,是不是自己太糟糕了。她苦笑着回应“濑文桑真是呢,干嘛戳我痛处。”

“但是某种意义上也很了不起。”

是啊,很了不起。没有被失望拖垮的人很了不起。

 

 

                                                          四

波奈江盯着海边欢脱玩耍的小情侣,皱着眉头问“阿势姐,你说我这十年是不是停在原地,没有成长啊。”

“怎么会呢,小波奈江,人只要活着就在成长哦”势津子拍拍她的头安慰。

“嘛,我现在打算去照相馆让朝日履行当年给我的承诺。如果能成功就好了呢。”波奈江笑着对势津子说。

“有勇气就是好的”势津子用赞许的眼神看着波奈江。

“那么,我就出发啦”。波奈江对着天空双手握拳,这一次一定要把能抓住的抓住,在25岁之前。

 

真的只是碰巧,在下雨的小街道,濑文瞧见了没撑伞低头慢慢走的波奈江。真是笨蛋,这种雨应该先找地方避雨吧。濑文带着怒气跑过去拉扯着波奈江走进边上的便利店。

“濑文桑是想拐带我跑路吗?”脸色有点苍白的波奈江盯着外面的大雨开玩笑。

“至少等雨停了再走”濑文大概能猜出波奈江为甚么会落寞的走在雨里,刚刚在青山吃炒面时,势津子跟他说波奈江向朝日进军去了。所以,是又失败了吧。

波奈江不再说话,直至雨停。她站起来对濑文说,谢谢,雨停了,我回去了。说着就朝门外走去。

濑文无法就这样放置波奈江不管,他追出去,跟在她的身后,亦步亦趋。除去脚步声,只剩不远处海浪声。

波奈江停下,无奈的问“你还要跟着我到什么时候啊”

“确保你没事”

“所以连你都猜到我又被朝日拒绝了吗。”

濑文点点头。

“那么你可以走了,我已经没事了”

濑文又往前靠近一点看着波奈江有点发红的眼眶,叹口气,你一点也不像没事的样子啊。

我说没事就没事嘛。波奈江用手臂擦过双眼,负气转头继续往前走。

她确实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只不过是想快点逃离有朝日回忆的地方。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了家。

濑文在离她家20步远的地方就停下来。波奈江开门进了玄关,扭头看见他还站在原地,似乎是要等她安全进家才离开的样子。

突然觉得那个不善言辞又木讷的濑文桑温柔的不像话。于是朝他大喊“濑文桑,你要不要进来坐坐,以防我酗酒。”

濑文惊愕了几秒,再一路小跑过来,进了屋。

波奈江瞟了一眼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的濑文,朝他翻了个白眼,喂,不是训犯人呐,沙发是用放松的。

濑文有点不自在的缩缩肩,我习惯了,从小就这样。

“我也已经习惯了,那些小失望我已经见怪不怪了,所以完全没事,大丈夫だよ!”波奈江灌了口啤酒后,笑着对濑文说。

“刚刚我去找朝日,想让他帮我拍照,结果他第五次说不要。呐,就连他照相机的内存里都没有我的位置呢。”濑文在贤二那听到过这个拍照约定。

“然后在出门的时候,朝日跟我说要下雨了记得拿伞。”波奈江咬咬下唇再继续“为什么拒绝后又要对我好,让我想起十年前。”

“呐,濑文桑,十年前在学校门口,他就那样递给我一把伞。其实被雨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吧。我干嘛要对那把伞念念不忘呢。”

“因为是对你重要的伞。”濑文其实想跟她说,放弃朝日吧。但他实在没什么资格,因为自己也怀抱着过去不撒手。

“啊,是真的很重要呢,从那时起我的心就好像撑起了一把降落伞,飘飘然,一心想要降落在朝日的人生里。”波奈江屈膝坐在沙发上,下巴抵着膝盖以一种软绵的语调说着。

“你知道香澄吗?”

“朝日的前女友?广告牌上的女生?”

“嗯,香澄和朝日交往时,我是真的放弃了。可是三年前她突然消失,我觉得是机会啊,以为他能忘记香澄,然后转头接受我。但怎么说呢,我好像低估了喜欢一个人的决心,朝日对她的喜欢一点不比我对他的喜欢少。”

“所以,这也是他能让你喜欢这么久不放弃的原因啊。”濑文注意到对面书柜上的波奈江和朝日学生时代的合照。青涩的波奈江在一群人里努力挤在朝日边上,或许因为当时情况太混乱太拥挤,还未做好微笑表情,就被拍了下来,实在是一张不怎么漂亮的合照。但朝日的右手有很小心的扶住波奈江的肩,将她稳住避免跌倒。是个意外温柔的人呢。

“嘻嘻,听说两个不开心的人凑在一起可以负负得正。没想到是真的。”波奈江无厘头的冒出这句话,然后痴痴的盯着濑文笑。

“谁说我不开心了”。濑文有点无措的喝了口啤酒.

“见你的第一眼,你浑身上下都写着“本大爷心情糟糕”。难道你也在单恋吗。”

濑文迟疑,但摇头。

“哈哈,告诉你,单恋可是风味绝佳!你要不要试试?”波奈江带着玩味的笑容,让人忘记她才在两小时前被喜欢了十年的人拒绝。

濑文舒口气说,“既然你都能开玩笑了,那就是没事了。我先走了。”

波奈江将他送至门口说,是真的哦,我心情变好是托你的福呢。谢谢啦。

 

                                                    五

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你越不想发生的事,越是会出其不意的发生在你面前。

例如在波奈江打算重整旗鼓,再为烟火大会告白努力一把的时候。孝至一脸慌张的踹了港区的门,跌跌撞撞跑到她面前说,有人在车站看见香澄了啊。然后一口喝掉波奈江手边的啤酒。而同时在场的还有濑文桑,于是自己打回原形的狼狈样又被濑文桑看见了。

濑文似乎很在意她的心情,安慰她说,说不定香澄是过来划清界限,嗯,对你对朝日都是好事!

波奈江笑笑,没关系,不要特意讨我开心。

“如果香澄是来告别的话,朝日应该就没有再等她的理由了。”贤二也说道。

“阿拉,你们一个一个都好啰嗦啦。不管不管,继续听棒球比赛。”波奈江不耐烦的把收音机的声音调到最大。

贤二也见怪不怪的继续回去擦杯子,孝至甚至已经开始勾搭隔壁的陌生美女。

波奈江可以感觉到濑文投向自己的炙热目光,但她只装没事听比赛。

两小时后,波奈江接到了弟弟的短信,上面写着“香澄好像是来跟朝日哥说分手的,她刚刚又离开了。姐,你有得分的机会啦。”

于是趁着广播里欢呼全垒打时,她跟着大吼了句,呦西。

然后她回过头,对上濑文的视线,才发现,濑文似乎在发呆,或者说,在透过自己看另一个人的感觉。她伸手在濑文眼前晃晃,“喂,濑文桑,你是在犯困吗?”

回过神的濑文,挠挠头不自在的说,听广播听入神了。

波奈江撇撇嘴,鬼才相信你有听广播。她伸伸懒腰,站起来,对濑文说,我要回去了,你也走吗?

“哦哦,一起。”

离开港区,两人一前一后走在路上,影子被拉的老长老长。

 “あの,濑文桑也在等一个不会回来的人吗?”波奈江迟疑很久终于还是问了出来。

濑文没想到波奈江会冷不丁的抛出这么个问题。停下脚步看着波奈江背影不知道怎么回答。

”就是觉得,濑文桑有时看我的眼神很想朝日看广告牌的眼神啊,我跟那个人长很像吗”。连提出的问题似乎都带着啤酒的苦味。

似乎有长达一分钟的静默。

然后濑文轻声回答道“嗯”。早该想到这个花十年去暗恋一个人的女孩有足够敏感纤细的神经与准到不行的第六感。

波奈江听到后一副我就知道我很厉害的表情。转身面向濑文倒退着前行。

“那个死去的伙伴就是那个跟你说人类有无限潜能的女孩吗”

濑文点点头。

“她就叫什么名字?”

“当麻纱绫”濑文在说出这个名字时,突然有点想哭。这是三个月来第一次在别人面前提到这四个字。

“所以,大蒜饺子也是当麻喜欢的食物是不是?”

“嗯。”

波奈江停下又往濑文那蹦跶两步,双手搭着濑文的肩膀说“濑文桑,好好看看我,我不是当麻哦,已经离开的人是回不来的,把自己圈在原地并没有好处。”

濑文很想说你不也困在原地,但没有出声。

“濑文桑,难道没有听过离开的人会变成星星吗”波奈江抬头望着夏季的闪烁星空,“所以,当麻一定在某处看着你哦,要好好生活呐!”

濑文看着波奈江昂起的脸,这个女孩好像是想在说服他的时候顺便也把自己说服。

“濑文桑,可以把当麻的事都告诉我,然后就放开前行啊。”说着波奈江轻轻的抱住濑文,“看在我和当麻长很像的面子上。”

波奈江感觉到濑文也紧紧回抱自己,温热的体温是真的。

.

                                                      六

濑文有那么点觉得那晚自己是因为喝太多,才会向波奈江坦诚当麻的事情。不过说出来后确实有那么好过一点。那个情不自禁的回抱,让他觉得温暖。

手机里还躺着一封波奈江发来的简讯,他似乎能想象到她抱着什么心情打下这些字:濑文桑,活着的人怎么可以为离开的人而不再前进呢。我也想这样告诉朝日,可是始终没勇气。那么就先告诉你好了。不要停滞不前,会错过重要的事哦。呐,濑文桑,和当麻好好道别吧,烟火大会那天一定要记得先来港区哦,说不定会成为你人生的转折点!

切,你也没资格说这种话吧,自己都停滞在那里十年啊。

说再见好难。

港区正在密谋一场告别会。波奈江是这样告诉伙伴们的。她拜托势津子做了一堆大蒜饺子,自己也发狂似的一手一瓶蛋黄酱的往哈密瓜上挤。贤二哥帮着准备了好几瓶蜂蜜。朝日和孝至在傍晚时分,去警署把濑文带到这里。

在濑文进门的一瞬,那扑鼻而来的大蒜臭味,让他熟悉到仿佛有回到未详科室的错觉。波奈江跑过来拉着他做到吧台,把三盘饺子端到他面前。贴着他的耳边轻声说,好啦,濑文桑,来与当麻酱说再见吧。吃吧,吃吧,吃完就好好告别,重新开始啊。

濑文看着吧台上一堆乱七八糟的黑暗料理,还有站在一旁的大家,低声说“谢谢”。

他以一种极其粗鲁的吃法把饺子塞满嘴,啊啊,有点想哭,一定是因为酱汁太辣的缘故。他再用勺子挖了一口哈密瓜,嗯,眼泪无疑问的掉落下来。混蛋当麻,味觉白痴,难吃死了!

波奈江看着眼前这个一贯无表情又沉默的中年男人,混着眼泪和鼻涕喝下蜂蜜。自己是不是也要前行。

蜂蜜的甜腻让濑文觉得,这样也不错,产生一种能来美咲小镇真是太好了的想法。

一行人在消灭掉黑暗料理后,拖着濑文来到海边。果然是夏日祭烟火大会,四处都是身穿浴衣的情侣。在波奈江原本期待很久的日子里,她并没有向朝日告白。她踩着木屐走在濑文和朝日中间。如果可以,想要在今天,三人一起各自前行。

在一朵烟花盛大绽放后,濑文在五彩光芒下听见广播里说“献给远方的当麻小姐,你一定会很大气的接受某人重新开始对不对。”他吃惊又抑制下随时都可能喷涌而出的眼泪,看了眼身边微笑望着天空的波奈江,对着灿烂天空大喊“たまやー!たまやー!”

波奈江在他的左侧,挥展着双臂,跳起来喊“たまやー!たまやー!”

那些盛放后又不知飘落在哪的细小灰尘,就好比是对你的思念,我的四周都有你在。

人潮散去后,濑文和波奈江留下来打理青山。濑文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想着在这个小镇的际遇实在是太神奇。仿佛已经能彻底归复平凡生活了,忘记那些荒唐的spec,牵扯生死的事好像也不会发生。

“濑文桑,住在心里的人走了吗?”

波奈江的声音混在海浪里说不出温柔。

走了吗,其实并没有吧,不过是关在最里面,可以不去碰触,也不再疼。

“嗯,走了。”

“那我就放心了。如果有新房客来敲门,要记得给她开门啊,不要像朝日一样。”

波奈江突然低落起来的情绪就像那起伏不定深藏在黑暗中的海水。

她哑着嗓子问,“我是不是该放弃了?明明香澄都正式撇清了,他还是不为所动。”

濑文走过去,忍不住将她揽入怀中,他知道波奈江不是当麻,也从没想过要透过一个人去爱另一个人。只是单纯希望这个和当麻有七分像的女孩能够幸福。

“如果你愿意的话。”

 

                                                      七

小镇上最诡异的事情发生了。在香橙广告牌下站着的人居然不是朝日。而是濑文和波奈江。

在波奈江问出该不该放弃后的一礼拜,她都以感冒为理由闭门不出。

直至现在她将濑文约到这里。

“呐,你知道中国的王菲吗,她唱“一起进亦一起退,不愿一起失去”,我一直以为这是不对,我那时想如果你告别当麻,我就放弃朝日。结果不是这样的。”

“原来是真的啊,不能一起失去。我不想丢掉这十年的念想,所以想再努力一把。”

“明明已经努力十年了。”濑文轻声回应。

“可是我并不觉得我这十年是浪费了,那些感情并不是都丢进无底洞。总会有什么不一样。从最开始的一句你好到现在可以待在他的身侧分享他的不快乐,这些都是努力的成果。心意这种东西,只要有在传达就总会传达到。只不过是过程波折一点,还没到时间。”

波奈江吸了吸鼻子,抬头看着广告牌上的香橙。

“当然我也想过要前行,可是,濑文桑,并不是没有希望啊,朝日没有离开这里,他就在我触手可碰抬眼能见的地方啊。我一直都有在成长,不想做掩饰情感的傻瓜。人心会变,说不定什么时候朝日就给我开门了。”

“所以,我想再努力一年。”波奈江突然加大声量,元气的说出目标。

濑文看着巨大广告牌下的波奈江,她额前还有细小的汗珠,能够想象她怀抱着怎样的决心说出这些话。明知道还会受伤,但依旧坚守阵地的波奈江简直帅气的让人想大喊加油。他无奈的扯着嘴角笑了笑。

“嗯,那我会在这里看你破门得分的”。

 

或许,在不久的未来,这个占据广告牌长达五年的海报会被某青年摄影师亲手撕下来。

或许,这个和当麻有七分像的女孩,最后能幸福到连朝日那320GB内存的相机都装不下。

或许,在港区那个小酒吧老板里私密相册里,会多出很多波奈江满眼都是笑意的写真。

 

                                                                                                   Fin  

 

 

评论(1)
热度(33)

cat

他死于致命的激情 Cucurrucucu

© cat | Powered by LOFTER